人氣 467

穩定擴張 2月景氣續亮綠燈

#景氣 #股市 #油價 #經濟成長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昨(27)日發布2月景氣指標,在股市、設備進口、商業營收好轉的帶動下,國內景氣增溫,亮出連續第2個月綠燈,顯示景氣續呈穩定擴張,未來續亮綠燈的機率高。

微弱的景氣循環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發會為讓外界了解景氣走勢,以每月股價、出口、工業生產等9項指標編製景氣綜合判斷分數,並以分數對映燈號來呈現景氣榮枯。

2月由於股價指數較上年同月增11.9%、設備進口成長17.9%、商業營業額回升1.5%,讓綜合判斷分數增3分,抵消貨幣供給、製造業銷售減2分後,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升至24分,亮出代表景氣穩定擴張的綠燈。

我國自去年2月揮別景氣黃藍燈,亮出綠燈,景氣穩定復甦,但連10綠後於去年12月再度轉為黃藍燈,景氣復甦步伐一度引發關注。

所幸今年1、2月重返綠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說:「這說明我國景氣續呈穩定擴張,並沒有反轉的現象,未來續亮綠燈的機率仍高。」

國發會表示,今年美國、歐元區、日本經濟成長可望優於去年,有助於我出口動能,另外低油價可激勵民間消費,而行動通訊裝置、智慧晶片的新興商機,也將帶動相關產業投資力道,顯示今年國內景氣仍審慎樂觀。

國發會同時公布景氣領先、同時指標,2月份景氣領先指標較上月跌0.10%,經回溯修正後又呈連續12個月下跌,而同時指標跌0.22%,為連續4個月下滑。這是否代表景氣即將走緩?

吳明蕙表示,領先指標雖連跌12個月,但累計跌幅僅0.96%,跌幅甚微,因此並不代表景氣即將反轉。吳明蕙表示,展望未來,國際上雖仍有油價反轉、地緣政治及大陸經濟成長走緩的不確定因素,但綜合研判,台灣仍可望續呈溫和成長,景氣升至黃紅燈雖不容易,但續亮綠燈的機率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