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市場旋轉木馬 變身托育中心

#地方 #旋轉木馬 #偶像劇 #黃昏市場 #托育中心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曾經風行一時的旋轉木馬,如今大都僅能在偶像劇中的浪漫情節窺見。但在花蓮黃昏市場內,則有家營業逾40年的老店,只見小朋友坐在小型旋轉木馬上笑開懷,媽媽們則可放心去買菜,成為另類托育中心。

說它是「老店」,其實是輛由貨車改裝成的旋轉木馬車,可說是花蓮人的共同回憶。40多年前開始營業,每天下午3時伴隨著黃昏市場開市,讓買菜的主婦不用一邊抱小孩一邊提菜籃;目前已傳承到第2代經營。

經營旋轉木馬的盧姓業者表示,父親在40多年前向台中廠商購得這輛由貨車改裝的旋轉木馬,當時雙親每天從早到晚跑3個市場營業,早上在花蓮重慶市場、下午到黃昏市場、晚上轉至南濱夜市,讓孩子乘坐享受騎馬的樂趣,一次限時20分鐘,相當受歡迎但受到少子化及時代變遷影響,客源逐漸減少,業者靈機一動在10多年前改成只在黃昏市場服務,並改成無限制時間,讓小朋友能「玩到飽」,媽媽能安心買菜。

帶著孩子前來黃昏市場買菜的吳媽媽說,她每天都來採買新鮮蔬果,順道逛逛五花八門的各式百貨小物,帶著孩子很累又不方便,孩子看到遊轉木馬都樂不思蜀,她也樂得暫時托給老闆照顧,等東西買齊了,母子再快快樂樂一起回家,貼心又方便。

黃昏市場的喧囂聲伴隨著旋轉木馬的音樂聲,看似不協調,但在此卻是意外融合,也成為許多花蓮人共同的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