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

區徵配地… 水岸藝術園區 明年3月完工

#地方 #水岸藝術園區 #社口 #抵價地 #埋管 #排水工程 #土地開發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社口段區段徵收辦理雲林溪「水岸藝術園區」案,昨天完成抵價地配地作業,區內街廓道路、埋管及排水溝等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工,今年底186名地主就可取得建地土地權狀,以利買賣或進行籌建開發事宜。

議員林聖爵議會質詢說,縣府是為闢建雲林溪水岸藝術園區才辦理區段徵收,但據他了解,未來撥給斗六市公所產權與管理維護的水岸藝術園區,僅廣植草皮,沒有大型綠美化及水岸造景設施,本末倒置,失去開發原意。

他說,縣府因社口開發案標售土地至少可獲利20億以上,縣府不是營利單位,開發獲利經費理應專款專用,扣除開發成本後用在綠美化藝術園區及整治雲林溪,營造媲美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該占地23.2公頃的社口區段徵收開發案,範圍從鎮南路延伸至成功路及大學路、成大斗六分院與雲林國小旁,原涵蓋約8成農地、2成墓地及極少數建地,經縣府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並遷移公墓,畫設綠地、住宅區、機關用地、水岸藝術園區等用途。

縣府地政處長蘇瑞元表示,縣府以闢建雲林溪水岸藝術園區為標的,克服萬難,歷經4年辦理遷移近千座墳墓及都市計畫變更等繁瑣作業,共將耗資約11億元開發案預計明年3月完工。

全區186名地主抽籤排定選地順序,前天起兩天完成配地。

查詢社口區段徵收開發專區網址:http://www.mw.com.tw/Douliou-Shekou/news_detail.php,縣府地政處土地開發科電話(05)5522733。

何謂區段徵收?

所謂「區段徵收」是政府為興辦特定目事業需要,依法將某一畫定範圍內私有土地全部徵收,並重新加以整理規畫開發後,除公共設施需用土地,由政府直接支配使用外,其餘可建築土地由原土地所有權人領回抵價地,或已領取現金補償地價者優先買回土地,部分供作開發目的使用,以促進該地區土地充分利用,達到「地利共享」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