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96

交易量銳減房仲過冬 海外房產亂象增

#多空 #預售 #海外不動產 #風險 #買賣糾紛 #馬來西亞 #店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成交量明顯萎縮,最新的8月份買賣移轉棟數包括桃園、台中及台南皆月減逾10%,顯示目前市場受到限貸令、房地合一稅改未明影響,投資與自住觀望態勢強烈,更讓靠成交維生的房仲業,轉向海外不動產買賣「度小月」,不過卻有業者私下透露,未來若房仲自己把關不嚴格,恐怕會衍伸買賣糾紛。

海外不動產投資有許多表面看不到的風險,需慎選業者。(吳光中攝影)

日本房產。(吳光中/攝)

奢侈稅上路之際已經跨入海外不動產領域的業者指出,這2年海外不動產愈來愈熱,尤其今年許多房仲面臨國內市場萎縮衝擊,擔心肚子吃不飽,也不管那麼多就與國外建商合作,帶民眾到海外置產。

只是業者形容,「在代銷案場你會被周末熱鬧氣氛、銷售人員話術洗腦一個下午,但海外不動產開團,是帶你出國一邊玩樂、一邊看屋洗腦4~5天。」有些人看到超低自備款心動,二話不多說便簽約了。

有房地產背景的馬來西亞華僑Samson提醒,在海外買房最需要關注的風險,就是當地文化、稅務及法律的差異,尤其馬來西亞時常發生建商推出預售屋捲款的糾紛,台灣可能有不少仲介誤以為跟建商合作就有保障,未來很有可能連房仲都被騙,發生投資民眾求償無門的糾紛。

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也舉例,曾有台灣買家到日本購置店面,原以為承租方是日本大型超市LAWSON,可穩賺20年租金收益,沒想到因對街的7-ELEVEN具有菸酒專賣權,衝擊LAWSON的業績,短短幾個月就解約收店,台灣買家也因此投資失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