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04

台大14妹當起打工妹 湘晴火鍋店打工求溫飽

#地方 #台大14妹 #湘晴 #火鍋店 #阿寶 #林森北路

林偉信╱台北報導

擁有台大藥學碩士高學歷的「台大14妹」湘晴,因演藝、模特兒市場競爭,在演出機會銳減的情況下,為求生活飽餐一頓,最近開始在火鍋店端盤子兼差,當起打工妹。湘晴不氣餒地說,就算生活再怎麼苦,也不會放棄在演藝圈發展的夢想。

拍廣告 成夢幻女神4年前許多頂著台大高學歷光環的美女,畢業後轉戰演藝圈,被稱為「台大正妹」,當時台大校長李嗣涔對此很有意見,重話批評,高學歷不該當模特兒,引起各方論戰。

這幾年下來,台大正妹們在演藝圈暴起暴落,幾乎已從演藝舞台銷聲匿跡,而本名廖芷晴的台大14妹湘晴,當年因為拍攝麻將線上遊戲廣告,迅速爆紅成為宅男的夢幻女神。台大研究所畢業5年來,湘晴靠著主持活動節目,及跑電視節目當「通告藝人」維生,模特兒及代言產品的機會相當少,生活收支根本無法平衡,她一度想要放棄演藝工作。

通告少 兼差求溫飽湘晴坦言,靠接通告等演出,簡直是坐以待斃,入不敷出,正巧因上電視節目認識香港廚師阿寶,得知他在林森北路開了1家火鍋店,於是厚著臉皮求職,擔任1個小時150元的餐廳服務生。火鍋店打工與光鮮亮麗的演藝生活有很大落差,剛開始湘晴相當不能適應,還曾經被熱湯燙到,甚至幫客人點菜時出了錯受責罵,心情低落,但為了生活並兼顧臨時接通告的時間問題,她還是不願放棄理想,去當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堅信走的路是對的湘晴深知演藝工作的不穩定,目前除了每周5天到火鍋店外,閒暇時就在網路行銷自己,不放棄任何演出及主持活動的機會。湘晴說,她很感謝火鍋店可以讓她臨時性請假去跑通告,也因此對餐廳有著深厚的感情;她表示,有時客人認出她,要求合照或簽名,對她來說,這是一種激發的動力,她深知打工是為求溫飽的磨練,並堅信自己選擇的路是對的,就算再苦也不會輕言放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