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4

議員會勘三創 被指「硬闖」

#商圈 #鴻海 #三創園區 #童仲彥 #妨害公務 #郭台銘

記者邱文秀、康文柔/台北報導

由鴻海集團旗下得標的三創園區,正緊鑼密鼓準備下月開幕,然而大樓內部卻還十分神祕,台北市議員童仲彥27日率市府團隊前往會勘,被三創阻於門外,童怒喊要提告妨害公務,但三創也強勢發聲明稿表示是議員「硬闖」工地。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左二)27日邀集財政局等單位,試圖進入三創生活園區會勘。三創店總經理王國瑞(右)婉拒入內。(劉宗龍攝)

童仲彥27日上午率台北市財政局、勞檢處、建管處、市場處等官員,及大批媒體前往位於市民大道的三創園區,要求入內會勘,並質疑為何1至12樓的使用執照去年4月就已發放,但併案申請的內部裝修的照片竟然一張都沒有,質疑裡頭「有詭」。

然而三創悍然將議員及市府人員阻於門外,指目前尚在施工階段,不方便讓議員及媒體參觀,以免發生意外而無法負責,即使財政局當場拿出合約也用,雙方僵持1小時後,最後三創僅讓讓市府官員入內。

童仲彥憤怒指出,1周前就已透過議會公文系統對財政局發出會勘通知,未來將對三創及鴻海董座郭台銘、三創董事長郭守正提告「妨害公務」,同時質疑原本說好8至11樓的育成中心,也被改成餐廳,根本是公然違約。

三創發出聲明反擊,「童議員結合少數人士,多次以臆測、不實言論攻擊三創團隊、進行政治操作」。

三創指出,台北市政府和三創的BOT合約,屬私法契約,三創可拒絕無關人士進入,議員強闖工地,嚴重危及施工安全,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依法維護企業權益。

不過,三創也表示,為回應市府和民眾期待,力拚早日開幕,預定近日內邀請柯文哲、台北市政府局處首長、台北市議員,提前感受三創生活園區獨特設計。在此之前,希望外界給予三創團隊專心工作的空間。

台北市財政局金管科專員陳進祥當場也表示,三創不放行讓議員進入,「可能」有違契約,將要求三創限期改善,否則市府可開罰10到100萬,並可連續罰,最高上限30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