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57

優質公園宅 房價年漲幅竟達2成

#多空 #商圈 #中古 #公園宅 #新板特區 #萬坪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綠地公園因具備休憩、運動的功能,向來是許多消費者購屋首選地段之一,房仲業者統計全台灣指標性大型公園周邊近1年大樓的房價變化,全台年漲幅最高的公園宅,新北市新板特區萬坪都會公園年漲幅為20.95%;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漲幅居次,為20.95%,不過最令人意外的,卻是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周邊房價下跌了5.68%。

新板特區生活機能完善,公園宅房價更是不跌價反漲。(業者提供)新板特區房市情境照。(業者提供)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統計全台6都近1年的公園宅房價變化,主要以大樓產品為統計數據,統計發現,新北新板特區萬坪都會公園,從2014年房價每坪60.39萬元,至2015年房價每坪78.37萬元,年漲幅達29.77%,奪下公園宅房價漲幅冠軍。

其次,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從2014年房價每坪20.81萬元,至2015年房價每坪25.17萬元,年漲幅為20.95%;但較知名的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卻從2014年的每坪95.77萬元下跌至2015年的每坪90.33萬元,年減5.68%。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媒體公關主任郭寶懃分析,新北市萬坪都會公園周邊不但有三鐵共構並結合公車轉乘的板橋車站,周邊有大型百貨公司、明星學區等,自然在諸多條件加持下,有公園如畫龍點睛,房價自然不跌反漲。

相較之下,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大樓房價卻稍微下修,當地房仲指出,推估是急著脫手的屋主肯讓價出售,因此2015年的周邊平均房價才略為下修。而同樣房價下修5.48%的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因高單價產品釋出少,反而是屋齡較老、總價略低的產品成交較多,因此影響周邊平均房價。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