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客家天穿日 多元文化逗鬧熱

#地方 #客家天穿日 #謝威宇 #阿美族 #太巴塱之歌 #多元文化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公所13日舉辦客家天穿日活動,邀請到金曲客家歌王謝宇威表演,謝宇威從台上走到台下,和鄉親合唱耳熟能詳的各式山歌,最後還入境隨俗唱起阿美族民謠《太巴塱之歌》,台下阿美族也跟著哼唱,讓客家語阿美族文化相互融合。

客家天穿日活動,邀請到金曲客家歌王謝宇威表演。(楊漢聲攝)

「天穿日」是客家人獨有的特殊節慶,相傳水神與火神相爭,將天撞出一個大洞,女媧為免去人間災苦,於是煉石補天,人們感念女媧的幫助,將每年的農曆20日訂為「天穿日」,並在當天舉行慶典。

瑞穗鄉長陳進光表示,瑞穗鄉是多元種族的鄉鎮,在天穿日時,客家鄉親會邀請阿美族人、閩南鄉親「逗鬧熱」;而阿美族舉行豐年祭時,也會邀請客、閩鄉親共襄盛舉,充分展現出瑞穗鄉多元文化的特色。

主辦單位邀請客家媽媽現場煮客家傳統美食「漉湯粢」供鄉親品嘗,瑞穗鄉公所機要祕書吳新文表示,漉湯粢看似湯圓,但是做工更加複雜,最大的分別是要將糯米糰放在手掌心,用拇指壓成單面凹陷的形狀,再淋上黑糖薑汁食用,是客家的特有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