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開發八卦山? 萬頃綠地浩劫

#地方 #彰化 #環保 #全國區域計畫 #八卦山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區域計畫放水?內政部提「全國區域計畫」草案,賦予各縣市政府擬定區域計畫和聘任區域計畫委員的權責,環保團體4日到縣府抗議,直指八卦山脈屬保安林地,要珍惜保護,重畫風景區類型卻捨「資源型」,畫成「設施型」分區,變相給破壞山林開方便門。

「根本是彰化圈地計畫!」、「不要讓八卦山淪為砂石採取區!」昨天彰化縣環保聯盟等團體,高舉抗議標語,質疑縣府擬定區域計畫,有圖利財團之嫌。彰化縣醫療界聯盟蔡志宏說,縣長魏明谷6月11日宣布縣內禁止開採土石,掌聲還迴盪在耳,卻放手將八卦山畫入「設施型分區」,依該分區使用原則,可作為高爾夫球場、觀光遊憩、營建剩餘土石方資源處理廠、工業區等。

「這方便之門一開,未來利益進逼,擋得了嗎?」蔡志宏痛心,縣府提案八卦山風景區設施型10953公頃、清水岩設施型分區8.5公頃,想想萬餘公頃土地,等於是長、寬10公里,幾乎吞掉了大半青青山脈。縣府建設處城鄉計畫科表示,只是提出整體構想,尚未定案,後續仍須提送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議。10月起會公告徵求民眾意見。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吳麗慧、吳慧君、顏淑女等痛批,擬定計畫草率又粗糙,遠不如南投縣政府,還拒絕公民團體參與討論,更怪的是,新聘委員,竟有半數以上是「董事長」,要求重新聘任有生態環境、水文地質、人文藝術歷史等專業背景的專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