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03

油價跌小黃卻喊漲?Uber將衝擊計程車生態

#地方 #交通 #油價 #計程車 #Uber #車資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在油價降幅持續擴大下,平常以開車載客為業的「小黃」業者,日前傳出北北基計程車將在年後醞釀調漲車資,調漲幅度達2成,對此交通部官員認為,油價已創下5年來新低,此時計程車漲價恐怕會讓業者生意更差。同樣以載客為業的「Uber」,自去年來台拓展市場後就迅速累積不少會員,計程車公會更指出,「Uber」來台後受到衝擊,生意因此掉了1成以上。
 
在油價降幅持續擴大下,外傳北北基計程車擬將在明年調漲車資(好房資料中心)
 
計程車(圖/好房資料中心)
 
外傳北北基計程車醞釀在年後調漲車資2成,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日前發布新聞稿澄清,調漲方案仍在審議,既無開會通過、更沒有具體時間表。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明雄在自由時報指出,雖然沒有外傳的「漲2成」那麼誇張,但這兩年來車費也都沒有漲價,且營運成本不只有燃油,車價、維修,甚至物價通通都漲。
 
對於計程車資醞釀調漲,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王穆衡表示,如今油價與當初漲價提案時,已有明顯差距,油價已經創下5年來的新低,應以最新油價為考量,其他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都沒漲價,偏偏只有計程車漲,恐怕會影響民眾的搭車意願,司機的生意可能會更差。
 
然而,計程車運將受衝擊的恐怕還不僅如此,同樣以載客為業的「Uber」,去(2013)年來台拓展市場後,已衝擊到計程車生態。王明雄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表示,Uber讓計程車生意掉了1成~1成5,大家都抱怨快「活不下去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