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鐵皮屋連環燒 可憐母女遭火噬

#地方 #居家 #維祥街 #火警 #鐵皮屋 #苗栗市

記者胡蓬生/苗栗縣報導

苗栗市維祥街昨天凌晨四點多火警,火勢延燒四戶磚造平房及加蓋鐵皮屋,消防人員滅火後發現租住其中一戶、從事資源回收的蔡姓婦人及其就讀國二的女兒命喪火窟。

苗栗市維祥街四戶相連住宅,昨天凌晨四點多發生火警,其中蔡姓母女不幸喪生,火場一片狼藉。(記者胡蓬生/攝影)

警方調查,火場為四戶相連的磚造平房,其中三戶都加蓋二樓鐵皮屋,租金低廉;昨天凌晨起火時,死者蔡婦(四十八歲)的吳姓同居男子(六十四歲)在附近巷口整理回收物,躲過一劫。

吳姓男子說,發現租屋處起火後想淋溼衝回屋內,但被其他人攔阻;他說,多年前在新莊一處公園遇到流落當地的蔡婦,對方反應語言表達較遲緩,常被欺侮,兩人結識同居並生下女兒,但小孩跟母親姓,從小就會幫忙撿拾、整理回收物,十分乖巧,沒想到出意外。

住蔡婦隔鄰的邱姓男子說,凌晨四點他被一陣急促地板踩踏聲吵醒,發現屋內有煙竄出,一開門就灌進大量濃煙,驚覺隔壁失火,趕緊喊叫其他鄰居逃生,不久蔡婦住處就冒出火舌,相連幾戶也都受火勢波及。

苗栗縣消防局說,屋內多以木板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天花板也坍倒,且火場附近巷弄狹窄,增加救災難度,起火原因將進一步鑑識調查。

蔡婦女兒讀國二,校方說她成績中等,但認真、人緣好,回家都會幫忙父母資源回收,老師知道她家庭狀況,曾爭取社會資源協助,她考慮以後念高職夜校幫忙家計,校方最近還規畫想輔導她升國三技藝班,沒想到發生不幸,師長、同學都傷心不捨,昨天紛為她摺紙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