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75

嘉義產業創新中心 鑽石級綠建築

#地方 #產業創新研發中心 #鑽石級 #綠建築 #盆栽造景

記者黃淑娟/嘉市報導.

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是當地首座獲得鑽石級指標的綠建築,不同於一般盆栽造景容易因降雨量多寡而造成泥濘或乾枯,嘉創中心外部的花園造景,用特殊環保建材讓植物生長在布料上,能有效吸收降雨讓水分均勻分布於植栽。

嘉創中心3層樓高的試驗工廠,建築外牆以布花園植哉覆蓋,使立面綠意盎然且達到隔熱效果。(記者黃淑娟攝)

嘉創中心3層樓高的試驗工廠,外牆以布花園植栽覆蓋,種滿山蘇,使建築物立面綠意盎然且阻隔西曬、降低室內溫度,既涼爽又賞心悅目。

嘉義位於北迴歸線上,下午熱對流旺盛易產生降雨,該樓層利用頂樓約40%的建築面積收集雨水,儲存於地面筏基,收集的雨水經過濾後,用於中庭花園滴灌上,有效達到水資源再利用,發揮綠建築精神。

嘉創中心說,員工用洗手後,經過濾也用於沖廁所,節省水資源使用。此外,屋頂的太陽能面板的儲電可用在內部照明,自2012年來已省下20多萬元電費,平均每月減少5至6千元。

嘉創中心富有創意外部建築與內部的綠能裝置,傍晚時間常吸引民眾聚集在門口廣場休憩,1樓大廳展出食品所研發的產品,民眾可入內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