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4

一次收2年房租 稅收當年全數申報

#理財 #房租 #租金 #國稅局 #綜所稅

經濟日報/綜合報導

麥寮鄉林小姐問:出租房屋若一次收取二年租金,應如何申報?

國稅局表示,若房東一次收足二年租金,依法並無分年申報繳稅的規定,房東必須於收到租金當年,全數申報為租賃所得及繳稅。(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自99年8月起推出老舊公寓更新專案,改善老舊社區生活機能不佳、公共設施不足、缺乏電梯及其他現代設施設備等。(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區國稅局虎尾稽徵所答覆:房屋出租應依規定申報租賃所得,其計算是把全年租金收入減除必要損耗和費用後的餘額當作所得額,納稅義務人如果無法舉證必要損失及費用憑證時,得適用財政部核定之費用標準,直接減除租金收入43%後之餘額為所得額,申報綜合所得稅。

該所說明,綜合所得稅之課徵,係以收付實現制為原則,若房東一次收足二年租金,依法並無分年申報繳稅的規定,房東必須於收到租金當年,全數申報為租賃所得及繳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