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

迎台灣燈會 各校拚特色搶燈王

#地方 #台灣燈會 #花燈 #畢卡索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2016台灣燈會將於桃園舉辦,為此,桃園市政府在桃園3所國小,同時辦理花燈製作研習會,預計完成千組花燈。研習會場四處可見各式花燈半成品,每個人更是埋頭專注研製花燈,期待燈會期間能奪得「燈王」頭銜。

桃園市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表示,桃市府在7、8月之間,共辦理6場花燈研習製作,選在桃園區文山國小、蘆竹區南崁國小及大園區大園國小辦理,報名人數將近1500人,預計完成千件主題花燈。

中華花燈藝術學會理事長黃文全,受邀南崁國小當主講師,他說,對成員而言,製作花燈難在將平面的設計圖,做成立體成品。以往花燈使用竹架,如今進化成鐵架,可塑性更高,外層包上宣紙,較能防止割傷手。

另外,還有企業提供上百組馬達,能安裝花燈之中,讓眼睛、手腳等擺動。南崁國小3名教師也參與花燈製作,他們表示,將名畫家畢卡索的作品《夢》,由2D平面作品轉換成3D立體作品,正面看過去是平面,但側面看過去就有其層次。新興高中同學潘宥丞也說,看到花燈逐漸完成,感覺非常有成就感,被熱熔膠燙傷的手,也覺得不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