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2

想當包租公…選大安區還是中山區?

#租售 #包租公 #大安區 #中山區 #老屋 #挑高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房價開始下修,有網友想趁此時購買台北市的套房當包租公,於PTT上提問:屋齡30年的大安區老屋,以及屋齡10年的挑高全新裝潢中山區套房,哪一個投報率較佳?對此,房仲業者及專家從地段好壞、租金投報率及抗跌保值等各方面有不同看法。
 
有網友提問,想在台北當包租公,該選在大安區還是中山區。(翻攝自新聞節目《57新聞王》)
有網友提問,想在台北當高租公,該選在大安區還是中山區。(翻攝自新聞節目《57新聞王》)
 
房產專家Sway在東森財經台《57新聞王》節目中說:「什麼都可以投資,就是不要投資房地產!」並認為大安區雖然近學區,但未來面臨少子化問題,學區宅也有其風險;中山區的挑高宅則有違建的疑慮,萬一柯P大刀一砍,得不償失。
 
《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則認為,選擇中山區比較好。大安區雖然租金雖然高,但是平均房價也相對較高,中山區相對便宜,尤其中山北路1段到2段巷弄,12坪租金也有約1萬5,投報率不比大安區差。但是,財經專家李兆華卻表示,雖然中山區投報率較高,但是可能會有收租不穩定的問題;而大安區的租客身分單純,收租相對穩定,因此認為大安區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財經專家蔡明彰則認為大安區房產較能「保值」,而且中山區同質性的產品太多,再加上房市仍在整理中,房價較沒有支撐,因此還是買大安區比較保險。
 
資深財經記者盧燕俐強調,不管是要自住還是要當包租公,第一件要注意的是房子脫手的方便性;而且一般民眾現在普遍還是認為住在大安區才算住在「蛋黃區」內,是一種身分地位的象徵。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認為,就算未來少子化,大安區依然會有學區的優勢,而且地段好,「有時候光好的學區,一坪房價可以多好幾萬!」蔡志雄也表示,如果是老舊的房子,就不用多花錢裝潢,可以使用簡易的系統家具,或是一些溫馨的布置,就可以給房客一個安心居住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