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7

Fed官員:9月升息機率增

#寰宇 #Fed #升息 #利率 #工資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儘管美國第2季薪資增幅遠小於預估、增添聯準會(Fed)啟動升息時機的不確定性,但一名Fed官員表示,上周出爐的經濟數據,仍提高了9月升息的機率。市場也將密切關注8月公布的經濟數據,以推測Fed的升息決心。

利率升息 資金 錢(好房資料中心)

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James Bullard)7月31日表示:「我們的狀態良好,有利聯準會在9月16、17日開會時,調升現為接近零的短期利率目標。」

至於7月31日出爐的報告顯示,美國上季工資意外僅微幅成長,博拉德則淡化這份數據的影響性,表示他目前不太擔憂這個情況。他指出,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年化後較第1季成長2.3%,加上首季GDP從萎縮上修為成長,證實美國經濟已準備好因應借貸成本小幅上調的情況。

博拉德說:「我們正處於進行首度(利率)正常化措施的良好情勢。我認為調整25個基點,實際上對金融市場影響不大。」這意味Fed首次升息的幅度預料為1碼。博拉德目前在Fed沒有投票權,但他在貨幣政策事務的發言頗具分量。

由於Fed下次會議將在9月登場,市場將留意8月公布的經濟數據,以判斷Fed屆時是否將做出升息決議。

經濟學家與策略師表示,8月7日與9月4日公布的就業報告將是影響Fed決策的最重要數據。另一份反映Fed想法的報告,是在8月19日出爐的7月會議記錄。

最新雇用成本指數顯示,美國上季工資增幅為1982年有紀錄以來最低,令部分投資人與交易員推測聯準會可能將升息時程,從多數人預測的9月延後至12月,甚至延至明年初。

交易員指出,7月31日的聯邦資金利率期貨顯示,9月升息機率降至38%,低於之前的4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