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4

柯P加碼 副局長出缺也遴選

#政策 #柯文哲 #柯P #副局長 #遴選 #陳其南 #副市長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採用「遴選制」決定多位首長的人事案,近日頻頻引發風波,多位市政顧問、遴選委員甚至不滿請辭。柯文哲21日表示,已請準研考會主委陳銘薰研擬改革方案,未來有一級主管出缺,還是會採用這種方式。他也考慮打電話「安撫」那些大老,並直言「可是我就是很氣、不想打」。

考慮致電安撫但又很氣

他說,遴選辦法當然還需要改善,但相信「眾人智慧超越個人智慧」。他已經請陳銘薰針對遴選制度,研擬改革注意事項,下次再有一級主管出缺,還是會以這種制度為主。柯文哲更加碼,要對9職等以上的常務官,包括副局長在內,同樣研擬一套遴選辦法。

多位文化局長遴選委員不滿遴選過程,召集人陳其南甚至還在公開信以「作弊」形容。柯文哲昨日參與市政共識營前表示,既然人是他任命的,就會負全責。但遴選委員會的3個名單送進市政小組時,大家都不知道誰獲得多少分數,就按圈、叉和三角形的制度去投票。

指明倪因企業經驗勝出

他也首度透露倪重華勝出的原因,是想到2016世界設計之都、2017世大運等「特殊需要」,自己偏向找比較有企業經驗的人才。他特別提到,屬意的第三位副市長人選莊淑芬,也透過電子郵件表示認同倪重華。

此語也等於確定莊入小內閣。認投票結果不會被操縱媒體詢問莊淑芬也屬意倪重華,是否代表結果有被操縱的可能性?柯文哲回答不會,因為莊在大陸,「她也是1票而已」。柯辦事後特別強調,柯的意思是莊淑芬有提供意見,但從未推薦相關人士或參與遴選。

柯文哲重申,組小內閣有幾項原則,專業是基本條件。另外,經過市政小組的投票,才能確認新進人員可以融入團隊、彼此合作,最後就是特殊需要。這次文化局長也是尊重當時市政小組的投票,難得有一次他投的人選和最後結果是一樣的。

稍後向市政團隊演講時,柯文哲說,這次各局處長的遴選有些爭議,但發布了不可能更改。人家說他看起來「冷冷的」,也不會打電話去安撫。他有在反省應該「政通人和」,或致電安撫那些大老。最後,柯認真地說要再問法鼓山的果東法師,看看需不需要改一下這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