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2

流浪狗為患 體育公園藏危機

#地方 #台南體育公園 #流浪狗 #公共安全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體育公園「狗」滿為患,傳出多起民眾遭流浪狗追咬、攻擊事件,引起居民群情激憤。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連日來展開捕狗大作戰,除捕抓35隻流浪狗,也強調已實施「零安樂死」,將推動「認養代替購買」,並建全私人收容所,讓狗狗都能平安終老。

日前被流浪狗咬傷小腿的南區竹溪里前里長馮玉玲忿忿不平地說,她在體育公園被流浪狗咬傷,有位餵食的愛心媽媽還對她說「妳就是因為吃太好,營養過剩才會被狗咬。」讓她覺得受到二次傷害。「我們受夠了!」連日來動保處在體育公園展開捕狗行動時,周邊的竹溪里里長王璟瑞、大林里里長劉相明、大忠里里長許智雄、議員盧崑福、議員呂維胤服務處副主任洪森凱也都到場關心。

不少居民群情激憤表示,體育公園鄰近住宅區,有流浪狗,還有人養豬、養羊、養牛,根本是「住在動物園」,強烈要求捕光流浪狗,還市民安全乾淨運動場所。動保處處長李朝全表示,截至4日為止,已在體育公園內捕捉35隻流浪狗,未來一定會全部移除在體育場遊蕩的犬隻;捕捉到的犬隻將清查來源,外來犬隻回置,未來體育公園也不再回置TNR犬隻;還將協調愛心媽媽嚴加管束飼養犬隻,不得遊蕩在外,否則一律捕捉,並請里長鼓勵民眾協助檢舉。

至於捕捉到的流浪狗,李朝全認為,未來將推廣「認養代替購買」,去年共有7000隻流浪狗被認養,未來還將增加認養場次與地點;部份狗狗可訓練成工作犬,但如果是體弱多病的狗狗,則將鼓勵私人收養所設置加護病房,讓狗狗可以平安終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