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0

新埔大王蓮池 重新開放

#地方 #新埔鎮 #巨埔里 #大王蓮花 #新竹觀光

記者陳采蘋/竹縣報導

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前里長曾國渠,10多年前開始栽種大王蓮花,但隨著氣候越來越熱、福壽螺的危害,大王蓮花一度中斷,今年再度栽種成功,但又受到蘇迪勒颱風影響,長出來的蓮花、蓮葉受損,所幸在曾國渠的細心呵護下,40天後又重新長成。

現年84歲的曾國渠,多年前成立新竹縣蓮花推廣協會,開始嘗試栽種大王蓮花,曾國渠表示,10多年前大王蓮花的種苗1株要價1萬多元,當時他花了20多萬購買大王蓮花的種苗,回到新埔鎮巨埔里來栽種,希望能推廣蓮花種植。

然而受到氣候越來越炎熱,還有福壽螺會啃食花、葉的影響,大王蓮花栽種一度中斷,直到3年前,曾國渠重新將蓮花池整理施肥,今年再度長出大王蓮花。但受到今年8月蘇迪勒颱風的摧殘,長出來的花葉被風災破壞殆盡,所幸在曾國渠細心照料下,40天過後再度開花長葉。

每年5到8月為大王蓮花生長的季節,目前已到花季尾聲,曾國渠重新開放蓮花池供民眾欣賞難能可見的大王蓮花。除了大王蓮花,曾國渠的蓮花池還種有多種的香水蓮、萍蓬草等豐富的水生植物生態,民眾不訪趁著中秋假期來賞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