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80

頂加成燙手山芋 那種違建最容易被拆?

#政策 #頂加 #違建 #報拆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頂加」物件以往是附加價值高的金雞母,不過,自從雙北市全力拆除違建後便被打入票房毒藥之列,投資客退出市場,自住買方不敢接手嫌麻煩,變成燙手山芋,市場上甚至出現買頂樓送頂加物件。究竟哪種違建最容易被拆?一旦被報拆該怎麼辦?

自從雙北積極查辦違建後,頂加產品成為燙手山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自從雙北積極查辦違建後,頂加產品成為燙手山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東森房屋總部法務副理賴森松在《好房網雜誌》中指出,舉凡頂加、重新隔間、夾層、陽台外推、外推加裝鐵窗等都會被視為違建,台北市尤其針對「頂加」嚴加查辦。

而違建分為「舊有違建」、「既存違建」、「新違建」3種,以台北市為例,民國52年之前建造的為舊有違建,53~83年間建的為既存違建,以上兩種台北市列為「緩拆」,但並非合法,若危害公共安全、交通者,列為優先拆除。84年以後屬新違建,「即報即拆」。

根據營建署統計,去(2015)年底為止全台違建尚未拆除的數量高達64.2萬件。由於查報數遠大於拆除數量,因此待拆數量每個月都在創新高。房市專家建議,民眾可先了解各縣市的違章拆除規定及管理辦法,在購屋時最好先查清楚是否有報拆紀錄,以保障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