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新北客家桐花季 賞花嘗美食

#地方 #客家 #桐花季 #賞花 #土城 #三峽 #中和 #客家美食

記者王長鼎、劉宛琳/新北報導

時序進入春夏交替,新北市各地山區桐花逐漸盛開,昨豔陽高照,客家事務局分別在土城、三峽及中和區舉辦桐花季系列活動,吸引許多民眾闔家爬山賞桐花,體驗客家美食。

客家事務局昨在土城舉辦「桐花樂舞、傳揚新北」賞花活動,小朋友動手體驗製做客家草仔粿。 記者王長鼎/攝影

客家局長賴金河邀請民眾,可趁桐花季到土城桐花公園及三峽、深坑、石碇、瑞芳、鶯歌及中和山區,欣賞美麗的花景。

新北市客家桐花季「2015桐花樂舞、傳揚新北」,昨在土城區承天路緣圓園廣場舉辦,邀請新北市客家美聲發展協會現場演出客家小調,吸引不少民眾聆聽,同時動手體驗製做客家草仔棵。

「桐遊三峽」活動則在三峽區長福橋上舉行,長福橋鄰近三峽老街及祖師廟,園遊會攤位展售客家文創商品、在地農特產品,還有串珠等手作體驗。

陳媽媽帶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前來認識客家文化,她說,女兒雖是客家人,卻連一句客家話都不會說。陳小妹則貼心做串珠手環給媽媽,還撒嬌說,「至少我還會做串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