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0

翻玩廢棄物 400造型風車鹽水社區飄揚

#地方 #鳥糞 #鹽水 #寶特瓶回收 #資源回收 #風車 #風車社區

記者吳政修/鹽水報導

「曬衣服都會滴到鳥糞,我要買風車嚇鳥」,因妻子的抱怨,鹽水鄉桐寮里民趙志成回答「不用買,我做給妳」,一年來,利用回收寶特瓶等材料,設計逾70種不同造型的400個風車,分送里民裝飾圍牆,桐寮社區也成了風車社區。

巧手美化社區柯秀真回想當初想買風車嚇鳥,丈夫趙志成一句「我做給妳」,她以為是玩笑話,沒想到趙真的做出來了。 記者吳政修/攝影

趙志成最初是以易開罐做簡易的風車,做出興趣後上癮,到處蒐集寶特瓶,耐心的割或剪成條狀當風車的葉子,原子筆的筆心或吸管做轉軸材料,風車花樣越來越多、更複雜,妻子柯秀真也不禁稱讚「頭腦很好」。

趙志成說,除了寶特瓶做材料外,有次做客時,發現免洗餐具的湯匙用一次就丟很可惜,也帶回家做風車的材料,「我物理學得不錯,製作風車須顧及到正風面、切風面」,一有風車造型的構思就馬上動手做。

由於做風車出了名,不少人來向趙志成索取,他都免費發送,也美化了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