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雙北房價下修 11月買氣回溫

#地方 #政策 #預售 #租售 #年底 #購屋旺季 #輕稅

記者蒼弘慈/台北報導

受到年底傳統購屋旺季帶動,加上最後輕稅末班車的激勵下,民眾看屋、購屋意願略增,讓11月房市小回溫,不過雙北房價則呈現向下修正,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北市中古屋單價降至59.2萬元,連續2個月跌破60萬元大關,是2013年3月來最低水準;新北單價30.4萬元,也是2013年5月以來新低紀錄。

雙北房價向下修正,中古屋跌破60萬大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黃舒衛表示,據永慶房產統計,從七都交易量可明顯發現,輕稅與年底購屋潮的帶動效果,再加上有感降價,先跌先反彈,北中南大不同!北台灣的北北桃三都量增都在1成5以上,但中南部卻僅有台南明顯量增1成,新竹、台中、高雄則僅為5%以內的增長。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說,新北市在第3季價量修正大,經過盤整之後買點浮現,買氣有回升趨勢,第4季是購屋旺季,加上明年房地合一稅上路,為趕在今年年底前交屋,搶搭輕稅末班車的買氣浮現,因此各都看屋人潮明顯增加;而在成交價格上則持續小幅修正,顯示價修仍為成交的重點。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指出,房地合一即將在新年度上路,由於採取登記過戶日作為生效日,因此若想要適用舊制的購屋人勢必得在12月初前完成過戶比較保險,這應該也是目前交易量回溫的重要因素。

至於房價部分,黃舒衛說明,七都房價均呈現上下微幅修正的狀況,北市中古屋單價降至59.2萬元,連續二個月跌破60萬元大關,若與去年5月高點65.1萬相比,跌幅9.0%;新北單價30.4萬元,與去年3月高點36.7萬元比較,跌幅高達17.2%。

至於桃園房價單價則為14.7萬元,單價雖然微漲,但已是連續3個月每坪低於15萬元大關。

新竹縣市與台中則分別為每坪15.6萬元以及16.2萬元,至於南台灣的台南與高雄,11月中古屋單價分別為11.0萬元與13.4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