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9

8公尺高長浪襲台9線 像要吃掉路!

#地方 #颱風 #中颱 #麥德姆 #停駛

記者尤聰光、潘俊偉、林巧璉/連線報導

麥德姆颱風昨下午襲擊東台灣,台東大武地區湧起七、八公尺高長浪,沖擊省道台九公路上,造成南興段、多良段交通暫時中斷,公路總局緊急設置護欄及指示牌,提醒用路人。而蘭嶼風速更達17級風,出現超過5公尺巨浪,一度積水30公分,島上超過771戶停電,綠島的風雨也大,居民擔心發生意外,不敢外出,家家戶戶緊閉門窗,兩地都從昨天下午開始停班停課。屏東、台東23日都停班停課。

台東地區籠罩在麥德姆颱風暴風圈中,沿海地區都出現巨浪。(記者潘俊偉/攝影)

民眾直呼「太恐怖了!好像要把公路吃掉。」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表示,目前南興及多良段北上車道暫時封閉,並設置護欄及指示牌,疏導北上車輛改道行駛;另路面上障礙物,必須等風浪變小,才能用機具清除。用路人經過該路段,要小心駕駛。

昨天下午2點過後,台東地區風強雨驟,大武氣象站測得10級瞬間強陣風,南迴海面上掀起一波波長浪。大浪衝擊消波塊時,掀起10幾公尺高碎浪,不時越過旁邊的省道,其中南興及多良路段,出現海水倒灌的情形,車輛見狀,紛紛改道行駛。

衝擊公路上的碎浪,則夾帶石頭、漂流木及垃圾等雜物,散落在公路上,造成交通暫時中斷,好幾部車輛欲強行通過時,因車底盤過低,被石頭和漂流木卡住動彈不得,差一點就被浪擊。

「簡直是炸彈開花嘛!嚇死人了。」一名林姓貨車司機驚恐的說,看到浪直衝好幾層樓高,然後再噴灑在馬路上,感覺就像炸彈在水中引爆一樣,大家都不敢開過去,萬一運氣不好,整台車就可能被浪打翻,相當危險。

在交通方面,台鐵花東線及南迴線,因風雨過大,晚間7點起所有對號列車全數停駛;東富公路預防性封閉,其餘公路皆正常通行。

離島交通,台東往綠島、蘭嶼交通船22、23日都停駛,24日視狀況恢復;航空站則從昨天中午12點起取消所有航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