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7

故宮南院 Get Ready

#地方 #故宮南院 #嘉義觀光 #馮明珠 #綠建築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故宮南院開館倒數27天,故宮院長馮明珠昨天南下嘉義,宣布12月27日開幕之夜及28日開館試營運如期登場。她強調這座鑽石級綠建築是台灣唯一建於避震器上、具雙防洪池的博物館,現展物、人員都已「Get Ready!」。

故宮南院興建案,自行政院2001年核定落腳嘉義即風波不斷,歷經預算不過、廠商履約等爭議,2009年還因改定位為花卉博物館引發軒然大波,同年因莫拉克颱風淹大水,2008年延到2011年開館計畫破滅,2010年故宮第二次修正計畫將主體工程轉交營建署辦理,2012年歷經三次流標後,同年底由麗明營造以近28億元得標,並加緊腳步動工,這座歷經2位總統、5位院長的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終將在12月28日試營運。

馮明珠昨與嘉義縣議員簡報時,再度強調74封國際博物館邀請函全數寄出,不會跳票;且唯有一個組織、營運南北,才是確保南院高度不被矮化的方式。馮明珠介紹由姚仁喜設計,採濃墨、飛白和渲染三流線形量體交織的主體建築,以龍、象、馬分別象徵中華、印度和波斯文化,建築銅色外觀與青銅大鼎相呼應,避震基礎和抗洪能力一如定風珠。

南院籌備處長王士聖指出,開幕邀請包括國際博物館協會、英國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韓國中央博物館、美國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休士頓美術館及北京故宮、瀋陽故宮等74國際單位參與。惟故宮南院開館在即,卻尚未取得使用執照,必須在28日開館前趕工完成,嘉義縣政府消防局允諾盡全力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