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

仁愛路路平 把林蔭大道變更美

#政策 #交通 #仁愛路 #路平專案 #路面更新 #自由車 #公路大賽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仁愛路沿途綠意盎然,一直是每年台北馬拉松與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的比賽場地,北市府新工處去年著手規劃仁愛路專案路面更新工程,總經費2億5千多萬,本月底完工,嶄新平坦的路面與綠樹成蔭的街景,將成為「路平專案」代表作。

新工處規劃仁愛路專案路面更新工程,將成為「路平專案」代表作。(好房資料中心)

豪宅市場持續低迷。

新工處表示,因信義路過去幾年施作捷運信義線,封閉部分車道,平行的仁愛路也擔負部分替代道路角色,僅能局部修繕路面,無法整體更新維護。

去年信義線通車時,新工處開始執行仁愛路路平專案第一階段,整合管線單位維修地下管線或汰管,接著進進行路基改善,且均採局部封閉施工,維持車輛通行。

新工處去年底開始陸續分段進行路面更新工程,期間為配合3月9日舉辦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調整施工順序,趕在2周內完成仁愛路快車道路面更新,順利讓各國參賽選手上場。

工務所主任周立人說,仁愛路與金山南、新生南、建國南與復興南路等路口相交時,因必須保持四向通行,將路口分成4個區塊施工,除要平順接合外,還要配合側溝高程,調校路面。

另一名工務所主任陳昭志說,仁愛圓環這種多向車道彙集的環狀甜甜圈型道路,施工時除須順接相鄰道路外,起伏也不可過大,以降低車輛震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