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6

抽中夢想屋 旅美畫家周心怡不思議買房記

#寰宇 #居家 #周心怡 #買房 #海外買房 #Great #Park重劃區 #換屋

文/吉兒 圖/周心怡提供

位於南加州橙縣的爾灣,向來名列美國十大最佳居住區,而旅美畫家周心怡就在這住了14年,今年初因家人興起換屋念頭,竟在情人節後的周末,在Great Park重劃區尋覓到令全家人都傾心的夢想屋,之後更以不到13%的機率幸運抽中! 更不可思議的是,舊家只花了三天就成交,還賣出全區的最高價,這戲劇性的轉折,讓周心怡經歷了難忘的的心跳買房經驗!

旅居美國爾灣的美女畫家周心怡,最近剛經歷一場心跳的買房經驗1.旅居美國爾灣的美女畫家周心怡,最近剛經歷一場心跳的買房經驗。

周心怡出生在台灣,曾獲台灣地區大學小姐冠軍,也當過空姐、電視主播,後因興趣轉進藝術界,成為全球運用西方滑鼠畫就東方潑墨山水的第一人。她與家人剛來美國時,是跟著教會決定落腳處,教會在哪就住哪,爾灣這一帶不僅華人教會很興旺,還有一個名聞遐邇的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這裡的主任牧師華理克(Rick Warren)正是全球暢銷3000萬本《標竿人生》的作者,也讓爾灣成為蒙恩的福地。

這坐落於小山坡上,精緻如巴洛克音樂盒般的房子,讓周心怡全家一見傾心
2.這坐落於小山坡上,精緻如巴洛克音樂盒般的房子,讓周心怡全家一見傾心

提到爾灣,台灣人應該並不陌生,甚至連中國來的移民也流傳一段順口溜「要移民,去美國;去美國,上美西;上美西,到橙縣;到橙縣,住爾灣。」周心怡說,

美國幅員遼闊,不像台灣那麼方便,但曾有朋友對她開玩笑說:「住在爾灣,10分鐘之內可以將生老病死的需要全搞定!」

這可一點也不誇張,在爾灣能找到台、港、中及世界各地的商品和服務,隨處可以聽到親切的鄉音,得到來自家鄉的訊息,仿佛置身聯合國,卻又似乎沒有離開過家鄉。而近幾年爾灣的開發範圍逐漸擴大,尤其在機場預定地被市民投票否決後,規劃為占地1300英畝,結合住、商、班、休閑功能的Great Park,就成了潛力十足的新興區域。

新家社區有著讓人心曠神怡的游泳池3.新家社區有著讓人心曠神怡的游泳池。

高度的住房需求推動源源不絕的新建案,讓「看房」幾乎成了爾灣居民的共同嗜好,周心怡家也不例外,每到周末,全家便一起出動看看樣品屋,關注市場行情、了解裝修趨勢。周心怡說,因為地價高昂,這裡推出的房子面積都不大,空間規劃中規中矩:客廳、起居室、餐廳加三、四個臥室,面積在1800~2500平方尺(約50~70坪),但對她家來說,稍嫌小了些。

今年二月情人節後的周末,周心怡的弟弟帶領家人到Great Park重劃區參觀新建案,一眼就被那坐落於小山坡上,精緻如巴洛克音樂盒般的外觀所吸引,而且這個建商曾榮獲兩次「全美最佳」的肯定,空間運用十分完善,3200平方英尺(近90坪)的屋子,可以規劃出客廳、餐廳、6個大套房和一個所謂的「California Room」,將戶外與室內做最完美的銜接,尤其寬敞開放的廚房很適合家庭聚會,讓他們全家人對這建案一見傾心。

社區內的小區會所,方便舉辦朋友或家庭聚會
4.社區內的小區會所,方便舉辦朋友或家庭聚會。

寬敞開放的廚房很適合家庭聚會6.寬敞開放的廚房很適合家庭聚會。

「其實幾年前,我曾在洛杉磯東邊的山上看過一批豪宅,當時就非常喜歡那高雅大器的設計元素,比如雙螺旋樓梯、19英尺(近6米)挑高空間,就仿佛《亂世佳人》的十二橡園一般,非常能滿足我的『格格癮』,可惜位置偏遠而沒有動換房的念頭。」

周心怡一心嚮往著有螺旋梯、挑高六米的房子,沒想到真讓她找到了5.周心怡一心嚮往著有螺旋梯、挑高六米的房子,沒想到真讓她找到了。

然而周心怡一直對這樣的房子念念不忘,也暗自把這建商的名字記在心裡,希望有一天可以擁有這樣的夢想屋,作為凝聚全家情感的中心,沒想到,竟然真被她找到了,而且是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裡覓得心愛的房子,各方面都滿足家人現階段的需要,並具有可發展的房市遠景,於是讓她毫不猶豫地以行動呼應心動!

周心怡小檔案:

周心怡,Scarlett Chou,生長在台灣,定居於美國。曾是空服員、電視記者,現為專職藝術工作者及資深設計師。曾獲中華民國大學小姐冠軍、世界大學小姐最佳才藝獎,並在日本二科藝術大賞、日本設計師協會年度大賞、及亞洲數碼藝術大賞中獲獎。在日本、中國大陸及臺灣出版過多本著作,公認為全球運用西方滑鼠繪就東方潑墨山水的第一人,以無與倫比的電腦繪畫技法展現嘆為觀止的意境,盡顯女性之美、山水之戀、花鳥之趣。在美國、歐洲、日本及中國大陸、臺灣地區舉辦多次畫展,被譽為「華人世界集美人、美畫、美文、美詩、美情於一身的第一才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