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

市民作主 中市推參與式預算

#地方 #市民參與 #林佳龍 #電子投票 #蔡青宏 #城中城

記者梁貽婷/台中報導

為全世界1500個城市採用的市民參與式預算,即顛覆傳統預算都是由行政部門主導,改由民眾自行號召、提案、投票後,主導政府部門編列預算促提案施行,台中市長林佳龍26日宣布,台中將自7月起開始推行,並將市民參與門檻降至16歲以上,預計年底前投票、發表成果,最快明年施作,預算無上限。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一)26日至中區再生基地發表台中市參與式預算計畫。(梁貽婷攝)

市府都發局都市更新科長蔡青宏指出,只要設籍台中、年滿16歲的民眾都能參與提案和表決,提案範圍將先鎖定於台中火車站周邊發展為主,希望透過台中市民腦力激盪,為台中「城中城」提出好案子,好提案的預算問題則交由市府傷腦筋。

然而如何將市民建議具體化?怎麼提案?如何宣傳?又該採紙本或電子方式投票?蔡青宏表示,目前都不排除可能方法,7月計畫啟動時將有完整施行辦法。

台中電子街人行徒步區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劉修成說,有更多人提案,才更有機會尋獲到好提案;設於中區的好伴共同工作空間認為,市民提案必須對自己所處空間更投入關心,同時學習參與公共事務,給市民做主的機會;施姓民眾則說,非中區居民不見得會關心中區提案,像他個人就無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