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

點亮老房子 服務業市場大

#政策 #商圈 #地方 #工策會 #老房子 #服務業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市工策會昨天請在地成功創業者現身說法,期望有更多嘉義人返鄉,工策會專員黃主恩指出,嘉義市較缺乏工業發展環境,但1年高達120萬人口進出,「商業服務類型」市場大,市府也擬結合老房子,打造新常態性旅遊亮點,不僅僅依賴阿里山。

老房子餐廳的2樓原先樓板腐朽,沒人敢踩上來,經鋼架支撐,再放置用淘汰梁柱刨平製作的地板鋪面,就是溫暖舒適的用餐空間。 記者曹馥年/攝影

黃主恩說,早期向外發展的嘉義人,就學、工作熟悉外地環境,認為嘉義無發展空間;事實上,阿里山為旅遊招牌,加上交通適中,嘉義縣、雲林、北台南民眾前來消費,餐飲、文創業逐漸萌芽,甚至跨域整合的業者,販售對象不局限當地人。

黃主恩解釋,嘉義雖無大型工業區,但服務業經營、行銷操作得當,也可以闖出一片天,樂檸漢堡、承億文旅甚至拓展至外縣市。

他認為,未來可打造如溪頭妖怪村「無中生有」常態景點,能吸引固定遊客量。

他指出,已委託市府文化局統整老屋名冊,協助推薦創業者承租中正路一帶老房子,「一間間點燈」,希望形塑集中性的鬧區,從火車站到文化路。

嘉市府預計明年度由中央補助1400萬元信用保證基金,市府配合編列600萬元,共2000萬元提供給資金需求者,免除保證人,可望幫助創業者降低門檻,另設立平台,方便尋找人才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