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4

下月拆屋 基隆拒遷戶:死給你看

#地方 #中山一路 #中山二路 #拓寬工程 #拆遷戶 #拆除 #自救會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因拆遷戶問題,工程進度延宕多年,今年被監察院糾正。市府訂於12月執行拆除工作,拆遷戶自救會昨天在民治里民會堂舉白布條抗議市府「無能背信」,預計明天上午到市府抗議。

中山一、二路拓寬 中山一、二路自救會不滿市府違反「先建後拆」承諾,懸掛白布條抗議。(記者許瀚分攝影)

中山一、二路自救會長黃健禮指出,市府曾承諾「先建後拆、從優補償」,但現在承諾跳票,賠償金一坪不到2萬元,「連好一點的電燈都買不起」,市府最近還發公文,表示要強制拆除,「要我們這些住戶上哪去?」

拆遷戶日前已在住家外懸掛白布條抗議,有白布條明寫「文林苑再版」,甚至有更激烈一點的寫著「(怒火)死給你看」等字眼。

昨天黃健禮率領自救會成員,在民治里民會堂前拉白布條抗議,怒批市府無能背信,要求立即停工,等拆遷戶都安置妥當後再復工。

中山區議員宋瑋莉、施世明、楊石城及張錦煌也都到場聲援,傾聽民意。

市府表示,先建後拆的部分因地點及價格都無法和住戶取得共識,無法如期推行,而議會也通過「提高安置補助費」的條款,最高為60萬元,有實現從優補償的承諾。

工務處土木工程科長林俊緯指出,66戶拆遷戶已有一半住戶搬遷,尚未搬遷的住戶都屬於違章建築,12月1日起會先拆除空房子,等到空屋都拆完,才會強制執行未搬遷的拆遷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