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1

集集搶救老樹 挖出樹根呼吸道

#地方 #集集 #老樹 #樹根 #芒果樹 #柏油

記者黃宏璣/集集報導

集集鎮長嚴鴻邦響應聯合報「給路樹一條活路」議題,昨天起全面搶救被水泥與柏油封樹的行道樹,首先挖開根部被柏油封住的百年芒果樹樹根,改鋪透水磚,讓它能呼吸。

集集鎮公所回應聯合報報導,昨挖開這棵百年芒果樹根部水泥,改用透水磚再造芒果樹生機。

這棵位在集集鎮文心路的百年芒果樹,承載著小鎮許多人的記憶。

嚴鴻邦說,小時候沒什麼水果可以吃,夏天到了就跑到這棵芒果樹下,用石頭或用竹竿把成熟芒果打落地再撿來吃,常有小朋友不慎被丟芒果的石頭打中痛得哇哇叫。 如今這棵芒果樹年逾百歲,胸徑逾80公分,約2人合抱,但因樹根被水泥與柏油封住,影響生命力。

聯合報「願景在地—南投」日前推出「給路樹一條活路」專題,嚴鴻邦首先響應,指示全面檢視鎮內行道樹根部,只要被水泥或柏油封樹頭,優先挖除妨礙樹生長的因素,派員接受修剪行道樹訓練雙管齊下措施護樹。

工人昨天用挖土機與鏟子,慢慢解除芒果根部的水泥等束縛。 游姓工人說,很多老朋友都吃過這棵芒果樹所結果實,「吃果仔拜樹頭,現在換我們來保護它,也算是一種回報。」

嚴鴻邦表示,搶救鎮內行道樹行動將持續下去,先把封樹根的柏油與水泥挖除,重鋪透水磚或重做樹穴,並要求重鋪柏油時留給老樹呼吸空間,接下來就要展開搶救綠色隧道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