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80

「一帶一路」的機會 亞投行讓東南亞海外置產更受關注

#亞投行 #海外置產 #柬埔寨 #金邊 #東南亞 #融資 #一帶一路 #新興國家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亞投行(AIIB,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是近期國際熱門經濟議題,而這項議題也更催化了東南亞經濟發展,所謂的亞投行就是為了快速促成「陸上絲綢經濟帶」及「海上絲綢之路」結合的「一帶」與「一路」,同時補足亞洲新興國家所需的基礎建設融資缺口,也成為向多國募資管道,這也代表未來亞投行成形後,東南亞建設將如虎添翼,勢必也將帶動房地產。

柬埔寨金邊近年吸引外資大興土木投資。(網友提供)柬埔寨金邊近年大興土木。(網友提供)

一帶一路將復興早期絲路,並革新為跨歐亞絲綢之路經濟帶,同時也以地緣政治為範疇,打造跨歐亞的鐵路、串聯東南亞的海運,成為「海路聯運」的重要核心國家,一併整合政治、經濟及文化,強化中國的亞洲主導權。

根據亞洲開發銀行估計,2010至2020年亞洲新興國家基礎建設需8億美元,區域基礎建設另需3000億美元。亞投行成形,可望加速東南亞基礎建設,而亞洲新興國家亮眼的GDP、高青年勞動參與率,更有利經濟發展前景。

柬埔寨雙城建設董事長陳國慶觀察,中國一直與柬埔寨維繫良好的政治關係,今年底會有更多陸資投入,柬埔寨也在外資看好之下,吸引韓國、新加坡等國資金湧入開發。對於東南亞的經濟蓬勃,陳國慶說,外資移入、創造就業市場能夠帶動房地產買賣及租賃,柬埔寨2010年開放外國人購置不動產政策,也讓金邊房價狂飆。

但他也說,現在各國紛紛插旗金邊投資推案,未來可能會有房產供過於求的現象,這是投資人需特別留意的地方。陳國慶補充,越南目前政府尚未開放外國人購置不動產,若鬆綁限制,預料越南房市也將暴漲。

海上絲路擴及中國臨海城市、東南亞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等,並延伸至印度、非洲肯亞及歐洲,亞投行成為融資管道,並藉此增長中國政經實力,而東南亞為華人重要之地,也是中國強化全球經濟戰略的首要地區,亞投行的利多也將為東南亞經濟建設增添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