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9

防炒地 民團籲嚴管農舍

#政策 #農舍 #建照 #炒地 #台灣農村陣線 #投資客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民間團體守護宜蘭工作坊昨邀宜蘭自耕農、返鄉青年,呼籲管理農舍、停止濫建,強調「要農地不要建地,要種田不要種屋」,由於日前有數百民眾抗議縣府暫停核發農舍建照等措施,對此,與會的台灣農村陣線嗆說,投資客「如果要炒地,台灣不歡迎你!」

 守護宜蘭心價值  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守護宜蘭心價值」活動,各團體在休耕的農地上踩踏出「NO」農舍圖樣,表達搶救農田地景的訴求。(李忠一攝)

周一數百民眾前往縣議會、縣府抗議,但有抗議成員近日被網友起底是房仲業者,遭質疑抗議動機不單純,昨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指出,良田填土蓋房是「永遠回不去!」

台灣地狹人稠農地愈來愈少,賣土地如殺雞取卵,不應是少數人獲得一時暴利,讓宜蘭失去百年利益。「田董米」創辦人、台大研究生林哲安說,打算在壯圍成立田董米團隊,不只讓老農獲利,這也是年輕人工作機會,「誰說種田不賺錢?年輕人不爭氣?」

他說,保護農地就是保護農村未來、宜蘭未來,也是保護年輕人的希望。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陳平軒說:「不是買塊土地就是農民!」

仲介無實際耕種嗎,卻扮演假農民跟實際耕作的人嗆聲,根據農發條例、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要經過特別許可才有資格蓋農舍,宜縣府只是回歸常軌,也呼籲農委會作正確調整,讓農舍濫建不再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