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橫山掩埋場 終於蓋不成

#地方 #多空 #橫山掩埋場 #環評 #抗議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偉盟公司在2003年依據新竹縣政府「一般事業廢棄物(含垃圾焚化灰渣)最終處置場設置BOO計畫」,申請開發許可,經10餘年冗長的環評審查與行政訴訟後,環評會9日在環評審查會後認為逾時嚴重等因素,直接撤銷計畫,在環保局外頭抗議反對開發的民眾,聽聞結果後歡聲雷動。

在環保局外頭抗議反對開發的民眾,聽聞審查結果後歡聲雷動。(記者陳育賢/攝影)

偉盟公司表示,此開發案經過10餘年環評審查及行政訴訟,包括環保署的補助都過了時效,全案早已過了最佳的開發時機,對環保局的撤銷決定沒有異議,至於原地點未來要做何用途與開發,偉盟表示將會再研究。

環保局指出,偉盟公司是在2003年向縣府提出在橫山鄉橫跨沙坑、南興兩村的25.9公頃土地上申請此案開發許可。

但在開始進行環境評估審查後,由於開發地點位在鳳山溪上游的新城溪旁,包括橫山及下游的關西、新埔居民與環保團體都嚴重抗議,地方人士甚至到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經過多年的訴訟後,連有條件過關的環評也被最高法院撤銷,業者則是在修正資料後重新送交環評審查,環境評估委員會昨再次召開環評會。

由於此案延宕多年,縣府已取消偉盟最優先開發權,前年也解除契約,環評會認為開發案已嚴重逾時,BOO案也無開發廠商,昨天會後決定全案不應開發,讓此計畫終結落幕。

包括新竹縣議員張志弘、劉良彬與反灰渣掩埋場自救會、南河沙阬環境文化永續促進協會及關西、新埔上百位民眾,獲知又要開環評會後,昨到環評會場外拉布條表達不滿,質疑該案已被最高法院撤銷,為何再提環評,但得知全案撤銷後,相當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