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1

生態紙膠帶 收藏阿里山美景

#地方 #阿里山 #螢火蟲 #小火車 #鄒族 #文創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故宮「朕知道了」紙膠帶叫好又叫座,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首度與廠商合作推出多款文創商品,其中印有阿里山螢火蟲、森林小火車和鄒族文化意象的紙膠帶,配色圖樣充分傳達生態美景,不僅遊客非常喜歡,員工們也愛不釋手。

公務機關財源緊縮,每年需自籌兩成經費,阿管處除開放環境教育場域、租借講堂開闢財源外,首度嘗試推出接軌文創市場的商品小物,取代過去制式紀念衣帽,刺激消費也行銷小眾旅遊景點。

遊憩課長馬紀維表示,首波上架商品包括印有鄒族石斛蘭與鯝魚的「勇士紙鎮」、百花圍巾及支持阿里山森林鐵道申列世遺的火車便當盒和生態紙膠帶等,每種設計經大家集思廣益,並與廠商溝通修改長達半年多,在傳遞觀光文化訊息和美感間取得最佳平衡。

昨定價審核會議拍板後,正式在漂書站陳列展售,其中3款一組的紙膠帶人氣最夯,承辦人徐蕙芝表示,膠帶組印有光華村螢光菇、螢火蟲、星空等5星夜景;以鄒族黑、白、藍、紅色組成的三角紋飾,則鑲嵌鄒族部落庫巴、神鳥藍鵲和山豬、貓頭鷹等,多彩又精緻。

拉開小火車膠帶,彷彿隨著列車前進,遊憩課賴姓課員表示,一名膠帶迷碰巧在開賣前參訪,見到設計驚喜不已,幸運成為第一個生態膠帶藏家,而員工自己也非常喜歡膠帶,拿來貼在明信片、文件夾甚至當做裝飾貼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