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79

造空中蓮花池 嘉義分署退燒

#地方 #蓮花池 #睡蓮 #佛寺 #屋頂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天氣熱了,屋頂熱烘烘如烤箱,屋內燠熱,十分惱人。法務部執行署嘉義分署「退燒」有道,用防水帆布闢水池、種睡蓮打造空中蓮花園,散熱降溫3度,每座蓮花池僅花費約5000元,一般住家也適用。

嘉義分署頂樓每到夏天,酷熱難當,樓下辦公室也跟著悶熱,下雨又為漏水所苦,年年花大筆錢抓漏防漏,效果不彰,去年打造空中蓮池花園,用俗俗價格換穿漂亮新衣。

頂樓全面舖設防水帆布,分署花5萬元特別訂製可覆蓋170坪、約300公斤重的超大防水帆布,動員全署員工及替代役DIY舖設,再以鋁製啞管及防水帆布建構9座水池,由會計主任周心憲種植睡蓮,一畦畦蓮池錯落有致,蓮花綻放,偶有淡淡香氣,空中蓮園的景致怡人,引人入勝

。周心憲表示,睡蓮平均日照6小時,頂樓蓮池約有70種200品項的睡蓮,每座蓮池水深約25至30公分,考量樓地板的載重度,每座池要有間隔,每池約花5000元,分署頂樓經過這番改造,散熱效果佳,降溫至少3度,改善樓下辦公室的悶熱感,一般住家頂樓也可種蓮散熱降溫。

周心憲虔誠信佛,因養蓮花供佛的初心,從泰國、美國進口睡蓮,致力研究配種有成,改造分署頂樓成美麗蓮園,免費提供蓮花給佛寺、社教機構、公家機關,以綠化環境,淨化心靈。

此外,該署頂樓水塔因地震毀損,改成雨水撲滿,由替代役男胡冠宇、鄒其呈以農人靠天吃飯,有雨水才能種稻收成的想法進行彩繪,儲雨水做清掃之用,去年4個月省下水費2358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