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8

公園草皮種一半 環署補助 縣府喊卡

#地方 #植物公園 #公墓 #綠地 #草皮 #綠覆率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植物公園原是禁葬公墓,植草坪變綠地後,曾因鎮公所舉辦露營活動打響「墓仔埔嘛敢睏」的話題,最近草屯鎮公所再接再厲爭取環保署補助經費600萬元,準備將還有大半的黃泥地補鋪草皮,未料卻因縣府有異見「喊卡」。

草屯鎮公所指出,植物公園所在的舊富寮公墓在禁葬數十年後,鎮公所為落實中央推動的國際文化園區,多方爭取經費將公墓內的無主墳墓,分區分期起掘安置,再依照原有的地形地貌,整闢出草皮綠地、滯洪池、步道,並妥善治理流經的野溪,雖無大型建築硬體設施,卻因號召全鎮各里響應植樹,已逐漸呈現怡人的綠地森林公園雛形。

占地廿多公頃的舊富寮公墓土地,分屬國有、縣有及鎮有土地,草屯鎮長洪國浩指出,公園綠地養護經費不算多但仍需細水長流的挹注,因此今年再向環保署爭取600萬元補助,計畫將尚未鋪設草皮、曾做為南投台灣燈會停車場的部分,全面補植草皮,未料,環保署同意補助後,因這部分公園基地屬於縣有土地,縣府一紙公文,卻讓補助取消,實在非常可惜。

原來,縣府擔心這塊用地已計畫提供台灣工藝中心使用,而環保署補助經費後施設物有一定年限不得移除的限制,因此,以土地所有機關行文環保署取消上述補助。

洪國浩指出,其實鋪設草皮、植樹綠美化,不僅涵養水土,也不影響台灣工藝中心未來利用這塊基地做戶外展示空間的開發案,既然縣府不同意,鎮公所也只能在不鋪草皮的現況下,持續維持整個公園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