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

商辦行情分歧走進個案時代

#租售 #商辦 #產權 #松壽大樓 #宏盛大樓 #駿馬一號REITs #國產大樓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同樣是擁有Single Owner,產權完整的整棟大樓,命運卻是大不同。中信銀信義松壽總部大樓、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叫好卻不叫座;寶豐隆的內湖V Park也正等待有緣人上門;反觀,駿馬一號REITs旗下的國產實業大樓,卻「飆」出好成績,甚至半路突然殺出全新面孔-維勝國際開發這個程咬金,以逼近40億元的價格搶標。

昨日駿馬一號REITs旗下大樓標售案,國產實業大樓已近40億元的價格標出。(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駿馬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所屬不動產地段精華,圖為國產實業大樓。(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為什麼都是產權單純的整棟大樓,最後卻只有國產實業大樓在年底11月選前,急拉出漂亮的尾盤!以超乎市場預期的高價,成功脫標?市場明眼人都知道,國產總部大樓的區內行情既未被過度炒作,還坐擁未來即將完工通車的機場捷運線、雙子星開發案,更有國產實業長達6年的穩定租約,就39.7億元計算每年租金報酬率至少有2.6%以上,將來更有都更潛力,因此擁有建商背景的維勝國際開發搶標,師出有名。

不過,中鼎大樓標售部分樓層就沒有那麼幸運,儘管坐擁得天獨厚的敦化南路二段精華地段和門牌號碼,標的也帶有租約、每坪底價80~85萬元也低於市場行情85~90萬元,但竟然還是乏人問津收場。

這種市場紛歧的走勢,今年來可謂屢見不鮮。正如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所言:「市場激情不再!商用不動產市場的大多頭,已經走進個案表現時代了!」

不動產市場名嘴顏炳立更指出:「賣家拉高出貨的氣氛沒了!買家壓低進貨的時機到了。追高買盤不再,如果價格不修正,自用買家就不會進場。」買家盲目追價動能不再,不過政府要當心的是,過高的房價可以壓抑,但不要扼殺投資市場,市場不能沒有量,沒有氧氣,如果缺乏信心,市場將面臨崩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