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9

桃園縣政府建福利宅 議員促覓低價地

#地方 #福利宅 #社會住宅 #中路計畫區 #土地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計畫推福利宅,昨天在縣議會引發議員關切,縣議員楊朝偉等人認為,桃園市中路都市計畫區內建地每坪市價超過100萬元,縣府要在這裡規畫福利宅,不如出售土地,另覓低價的區位推福利宅,可以蓋更多戶照顧更多弱勢,「軍方土地就是很好的選項」。

桃園計畫推福利宅,但議員楊朝偉認為,中路計畫區內每坪地價超過100萬,要在這裡規畫福利宅,不如出售土地(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房市(大刊頭)

縣議會昨天排訂城鄉發展局工作報告,楊朝偉指出,縣政府在桃園市中路都市計畫區推動福利宅政策用意好,但是區內建地已經飆到1坪100多萬元的行情,能建的戶數不多,應該把區內計畫興建福利宅的用地,出售後找廢棄軍方用地或其他價位較低的區位,興建戶數更多、租金更低,能照顧更多弱勢的福利宅。

副縣長黃宏斌、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認為楊朝偉的建議可行程度高,同意研議。吳啟民表示,桃園縣目前規畫福利宅的地點在八德市重劃區、桃園市中路都市計畫區,八德土地已取得,中路重劃後的土地尚未標售,但預估可以順利取得土地。

另外,八德重劃區原有3塊公有地要興建合宜住宅,因為捲入前副縣長葉世良涉貪案,縣府改推福利宅之後,並只擇1基地興建,另兩塊地連同重劃區內還有3塊公有地,傾向出售,議員趙正宇、呂林小鳳強烈要求不能賣地,應該改為興建國民運動中心等公共設施。

議員邱素芬強調,縣府要多聽地方意見,不要只知道找專家開會,並調侃「專家、專家、專門害人家」,重大建設計畫決策的形成只找「專家」往往行不通。

呂林小鳳和趙正宇表示,縣府完成八德重劃區作業後公庫入帳130多億元,「賺夠,不要再賺了」,趙正宇則要求興建國民運動中心,並早日完成行政園區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