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水利署防颱新任務 將「全台水庫裝滿」

#地方 #颱風 #鳳凰 #防颱 #水利署 #水庫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鳳凰颱風來襲,經濟部昨同步開設二級災害緊急應變小組,通令各地河川局加強堤防、水門抽水機等整備。特別的是,這次防颱還新增一個任務,就是要將「全台水庫裝滿」,不啟動不必要的調節性洩洪,希望利用鳳凰解決基隆、南部缺水危機。

鳳凰颱風來襲,經濟部昨同步開設二級災害緊急應變小組,通令各地河川局加強堤防、水門抽水機等整備。(截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水利署長楊偉甫昨天召開颱風整備視訊會議,要求所屬各河川局及水資源局提高警覺,尤其施工中、改善中及較脆弱河段務必需做好防護措施。

手上掌控的全國大型移動式抽水機829部,也已布署757部赴各縣市就定位。

水利署副署長田巧玲說,對鳳凰是又愛又怕受傷害,因為氣象局預估今年秋、冬季偏乾的機率較大,而11月就是傳統的枯水期。目前水庫水位以中部最好,在9成滿以上,至於北部翡翠水庫只有6成5、石門7成4,而且這2個水庫量體空間較大,儲水量也較多。

比較麻煩的是供應基隆、新店地區的新山水庫,水情並不樂觀,供應嘉南平原廣大農田的曾文水庫,蓄水率也只有7成,必須滿庫才夠支用到明年。因此,這次鳳凰除了防災之外,儲水也是另一重要任務。

田巧玲強調,水利署已將鳳凰視為「今年最後一個颱風」,要求各地水資源局審慎使用調節性洩洪,非到必要不予啟動,一切以水庫裝滿為防洪重要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