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

追加預算遭刪除 違建藏危機

#租售 #違建 #刪預算 #台中違建 #大型違建 #公共安全 #都發局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北市長柯P大力拆違建,台中市追加600萬拆除違建預算,在議會委員會審查卻遭全數刪除!但預算被擋,藍營認為不必一直拆拆拆,綠軍質疑市府無積極作為,竟未在大會提翻案;都發局長王俊傑22日憂心,下半年本來優先拆除大型、整棟、8大行業等危害公共安全、高強度使用的違建,恐衝擊公安。

市議員李麗華表示,台中市很多違章工廠由來已久,拆除應有協調與配套措施,利用空閒土地開闢工業區以及產創園區,否則市長林佳龍一上台就拆拆拆,人心惶惶。

「如果拆除違建追加預算,最後沒通過,應該有人要負責!」市議員李天生、翁美春說,都發局原編列拆除違建預算500萬,追加600萬踢到鐵板,不見市府積極翻案,違建潛藏危機,難道要置之不理?

市議員范淞育強調,追加600萬拆違建預算,每個月才50萬,拆除違建能量有限,應著力新增違建的處理;市議員鄭功進比較台中市追加600萬元,與桃園2400萬、高雄1500萬年度預算相對不足。

王俊傑表示,拆違建經費40%用於拆除違章,30%災害緊急應變,30%專案維護公共安全,拆除違建預算已不足,加上違建公安事件頻傳,列拆除黑名單的違建較複雜,拆除成本高,拆違建面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窘境。

副市長林陵三說,1月起新增違建即報即拆,已要求都發局與經發局覓新工業區用地,原則上以公有地為主,解決工業使用土地缺乏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