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46

婚前買還婚後買? 一間房子看出人性...

#理財 #買房 #購屋 #結婚 #首購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該在婚前還婚後買房?房子又該登記在誰的名下?相信許多準備結婚成家的情侶都為此所困擾!最近就有網友在論壇上向網友請益,原來是自己的朋友打算出400萬元,而女方則出200萬元作為買房頭期款,之後的費用再從婚後的公基金支出,不僅如此,房子還得登記在女方名下,或許朋友的媽媽認為這樣做對兒子不利,於是拋出1000萬元來給小倆口買房,但房子就得登記在男方名下,掀起了網友一陣討論。
 
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 發文,討論結婚買房的相關問題。(翻攝自mobile01 )
 
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 發文,討論結婚買房的相關問題。(翻攝自mobile01 )
 
結婚,從來就不是兩個人的事,從這個例子便顯而易見。網友安德魯凌說,結婚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若要存有買保險的心態的話,還是繼續磨合道有共識再決定結婚吧,從現況來看,男方覺得自己吃虧,女方想要有保障,因此才會提出如此要求。
 
網友jasonn88更說,一間房子,看得出人的貪!與其如此,不如婚就不要結了!假如房子是家長買的,那麼日後要看臉色的日子可多著了。網友zzzchen則說,要他會建議女方先順著未來婆婆的意思做,將來再讓男生以贈與的方式過戶到自己名下,即便離婚也不會列入夫妻的財產分配,這麼一個從天上掉下來的大好機會千萬不可錯過。
 
還有網友說,乾脆降低預算找自己所能負擔的房子不是更好?最好的方法就是各出一半,如果女生出的頭期款比較少,未來在裝潢費或房貸就多出一些,拜託男方的媽媽不要出來鬧場,否則將來問題無窮。總之,小倆口若有結婚成家的打算,還是先做好財務規劃,了解自己的負擔上限,另外,女生也不能一直抱持著有房子才要嫁人的想法,兩人一塊努力築起愛巢,對彼此都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