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66

宜蘭搶建農舍 蘇花改意外缺工

#政策 #蘇花改 #農舍 #農業發展條例 #宜蘭
好房網News記者江佳融/整理報導 
 
原訂2017通車的蘇花改,如今卻因《農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促使宜蘭許多地方為趕在修法前搶建農舍,意外使得蘇花改面臨嚴重缺工,甚至2017年全線通車恐將跳票。
 
行政院通過《農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真農民」才可購買農舍(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行政院院會通過《農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嚴格要求要求「真農民」才可購買及興建農舍,宜蘭許多農舍為搶在修法通過前完工,爆出農舍搶建潮,並開出優渥薪資搶營造工人,使得蘇花改嚴重缺工。
 
蘇花改工程工作最高月薪雖可達4萬元,但必須在幽暗且密閉的隧道中,環境及空氣品質也較低落;而目前農舍建案的薪資水準,工時8小時,一天至少2200元起跳,熟手最高還可達3000元日薪,工人接受度相對較高。
 
過去擔任蘇花高促建聯盟召集人的劉瑞祺在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表示,從蘇花高到蘇花改一路波折不斷,難道5年前嚴重的遊覽車反覆慘案還不能得到教訓嗎,通車時間不能再延期。
 
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處長邵厚潔則坦言找人確實困難,「但不可能影響完工時程,還是以2017年底為目標。」已經向勞動部申請外籍勞工,不會影響工程進度。
 
而除了安全上的考量,蘇花改也對花蓮的觀光、農產運銷有極為重要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