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317

大樓低樓層要小心買 「看不到的死角」很多

#低樓層 #大樓 #社區 #二樓 #採光 #日照 #管線 #中古 #租售 #價差
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綜合報導
 
購屋民眾在議價時,常會遇到樓層價差的問題,通常越高的樓層越貴。房仲業者表示,建商在制定樓層價格時,往往會有幾個區間,若是以每三層同一價格來算,15層樓高的建築,二到四樓是一種價,五到七樓,八到十樓則分別有價目表,隨著樓層越高會依序增加。因此專家提醒,民眾購買低樓層在高興撿到便宜之外,要注意這些樓層有一些不可改變的「缺點」,能夠接受的話,自然買賣雙方就歡喜成交。
 
購買大樓物件時,挑選樓層時有很多細節要注意,以免住進去之後悔不當初。(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 大樓 馬路街道(大刊頭)
 
大樓或社區的低樓層有那些缺點呢?房產專家Sway曾在著作中寫道,C字型和ㄇ字型的大樓都要注意低樓層,這種設計水氣出不去,擺脫不了「陰濕」問題,尤其中庭如果還蓋了游泳池,低樓層住戶衣服大概永遠曬不乾。
 
1.安全隱密性
 
大樓最重要的是棟距,不管是預售屋還是成屋,低樓層的前後左右「景觀」都要特別注意。Sway說,市中心的大樓通常土地珍貴,有些棟距設計太窄的,跟隔壁借醬油都可以了,隱私性超少,就算原本設計有窗戶也很難開。
 
另外目前新大樓的陽台都禁止加裝欄杆或鋁門窗,原有的開放設計頂多加裝防盜鐵窗,有心的竊賊如果剪開進來,低樓層住戶安全還是備受威脅,
 
2.採光問題
 
民眾在看預售屋時,實體空間是用「想像」的,看基地時儘管日照充足,但一旦樓層蓋起來,光線的角度會完全不一樣。房仲業者徐佳馨就說,都會市中心的高樓林立,低樓層採光就會受到阻擋,選擇邊間和高樓層物件較佳。又或者有些重劃區原本蓋好的大樓整棟採光良好,但後來附近一棟接著一棟蓋,原有光線完全被建築物遮蔽,也是難以掌握的。
 
3.管線設計
 
建築工程包商表示,大樓的排水系統和管線,通常都會在二樓轉彎,也有的在地下室轉彎,不過不管是那個地方,二樓都是最容易發生阻塞的樓層。有網友也在mobile01論壇分享,「糞管或洗衣服的排水管,只要塞住都會從最低點冒出來,而最低點往往就是二樓,先天上設計難以避免的缺點」。
 
4.全天候燈光
 
買在大樓二樓的網友也分享,自己住的大樓因為外牆打光設計,下午四五點就開燈,有些社區全天候開燈,會不會介意?想買低樓層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這點。
 
5.電梯費
 
低樓層最大的優點就是不用排隊等電梯,地震來了也不用怕,跑得快。不過電梯的維修費使用費還是要繳。
 
房仲業者表示,買在大樓二樓不是沒有優點,像是價格便宜,對於很多人來說是首要考慮的重點;另外有小孩的家庭,再怎麼奔跑吵鬧都不會有樓下鄰居來抗議;當然還有上述說的電梯壞了或地震來了,用最少的時間就可以離開家裡,也是蠻方便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物件,才是最重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