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3

都更條例修正版 訂過渡條款

#政策 #都更條例 #過渡條款 #都市更新 #違憲 #立委

記者孫偉倫、楊文琪、林安妮/台北報導

都更條例違憲條文失效進入倒數八天,朝野立委在都更條例修正版中提出「過渡條款」,將承認正在審查中的都更案至今已完成的程序,不溯及既往。

都更條例違憲條文失效進入倒數八天,朝野立委在都更條例修正版中提出「過渡條款」。(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文林苑都市更新案,政府迫遷拆遷爭議,後街望向基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內政委員會昨(17)日討論各種版本的都更條例修正案,針對「過渡條款」決定「保留」,下周再審。

都更條例違憲條文將於下周六(26日)失效,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天在行政院會中向江揆表示,除希望立院儘速通過違憲相關條文,但也不要倉促通過,以免有滯礙難行狀況,同時希望訂定過渡條款,讓已經走完程序的案件不要從頭再來一次,避免「頭洗一半」的都更案被打回原點。

張金鶚表示,一旦法條失效,他最擔心的是「進行中的案件如果要從頭再來一次,影響才大」。僅台北市進行中的都更案就有300多件,全台近千件,希望過渡條款承認這些都更案至今已完成的程序,以免造成行政成本負擔,或損及目前都更參與者的權益。

目前已有幾個立委提出的都更條例修正案納入「過渡條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