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99

房地合一嚇到屋主 有人4個月就賠售出場..

#房地合一 #房價下跌 #屋主 #急售 #預售 #查稅 #加稅 #實價課稅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不少產官學界人士都異口同聲指出,房價處於緩跌、修正態勢,甚至不少屋主已經感受政府查稅、加稅的力量,打算趕在房地合一稅上路前出售房屋,房仲更指出,有屋主才買4個月房子,就決定賠售出場,顯示民眾極度擔憂實價課稅。

房仲指出,市場已經出現擔憂實價課稅,賠售出場的案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中和區有許多河岸宅同時可看到北市101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指出,從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後至今,為期1個半月的「房市小陽春」大概已經告一段落,這波賣方很明顯不少急售原因是擔心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且房價若處於長線緩跌狀態,未來再賣恐怕價格不樂觀。

他舉例,有1名新北市的屋主4個月前才以兒女名義買了1間3房、破千萬的大樓物件,卻擔心未來實價課稅,近期以賠售40萬元出場。石吉平指出,雖然選後買氣明顯復甦2成,但北市、新北市卻沒有成交亮點區域,而是各區低總價、自住產品表現相對好。

他也補充,前幾年補漲亮眼的中南部,今年將面臨上漲力道不足的危機,尤其預售屋、新成屋可能成為買方避之唯恐不及的產品。但石吉平也提及,現在不少「誠意買方」已經出現,打算危機入市、聰明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