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鄉代會主席鄭八郎 濫墾被訴

#政策 #地方 #鄭八郎 #濫墾 #水土保持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延平、海端鄉山坡地違法濫墾嚴重,引發監委重視,台東地檢署全面清查計有上百件,首件起訴延平鄉代表會主席鄭八郎,他超挖濫墾達上萬平方公尺,明顯違反水土保持。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柯怡如表示,鄭八郎為這次偵辦濫墾首件起訴案,還有近百件還在陸續偵辦中。

因為原住民保留地開放申請承租、放領及老薑價格飆漲,台東縱谷地區山林遭濫墾,綠森林成癩痢頭,令人怵目驚心。山頭遭濫墾經本報於5月中旬披露引起外界關注,除監察委員仉桂美、王美玉、劉德勳於7月中旬申請自動調查,台東地檢署也指示台東縣政府地政、水保、原民處和警方全面清查,總計有上千件申請開墾,上百件明顯違反水土保持。

檢警首先以民意代表開刀,將濫墾最嚴重鄉鎮的延平鄉代表會主席鄭八郎依違反水土保持起訴。檢警調查,遭濫墾土地是鄭八郎所有的原住民保留地,透過邱姓民眾借給翁姓薑農整地種薑。根據山坡地保育條例和水保法規定,鄭八郎山坡地只能開發4700平方公尺,但是超挖至1萬3235平方公尺,只要進出鄉公所大門就可以看到前面翠綠山頭好像貼狗皮膏藥,非常誇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