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54

首購買屋  Needs比Wants更重要!

#預售 #中古 #租售 #首購 #買屋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整理報導
 
2016年房價,目前呈現下修趨勢,許多人蓄勢待發,希望能趁今年買個房成為有殼族,但首購買屋可別被自己的幻想沖昏頭,專家提醒,應先釐清自己的「Needs」與「Wants」重點,才不會壞了一生一次的首購買房大事。
 
首購族買房,先考慮Needs比Wants更實際。(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首購族買房,先考慮Needs比Wants更實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雙北市平均首購年齡皆超過35歲,其中台北市中心平均年齡更高達44歲,顯示年輕人要買房,確實不容易。
 
新北市劉小姐雖有意買房,但預算只有1千萬,卻執意只想買鬧區的高樓電梯房,「扣除公設後,希望室內實際空間至少仍有20坪!」這就是許多年輕首購族普遍存有的首購迷思!也就是只想著要前進精華區置產、一出手就想買3房大坪數的房子、甚至只想買新房子,這些「wants」迷思,都會成為首購族買房的阻礙。
 
其實,人生會面臨許多階段,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無法一次全面性滿足,首購買房應從「Needs」著眼較易達成!像單身貴族買房,不需考慮學區,著重的應是生活機能是否符合需求;結婚後買屋著重的應是房屋地點距離雙方家庭與工作地點的遠近需求;當有了孩子後,若預算許可,可以再考慮前進明星學區地點。永慶房產集團契約部經理陳俊宏也表示,現今已經少有人「一生一屋」,平均每個人換屋次數約為3次,建議年輕人首購買房,別急著一次就到位。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也提醒,一般小資族買房以「先求有再求好」為重點,倘若一開始就設定大目標,即使存到預定金額,喜歡的物件也可能面臨被別人買走,謹慎思考自己想要的房子類型、以及人生階段所需要的房子類型是什麼,才是買房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