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8

比速度比創意 機器人賽龍舟

#地方 #新奇 #機器人 #划龍舟 #宮廷風 #清朝格格 #屏東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機器人划龍舟誰比較厲害?屏東縣政府今年邀集兩岸三地近70隊機器人隊伍競賽龍舟,比速度外,還要比創意。有的利用保特瓶環保素材增加浮力,有的船身貼上馬賽克被讚好炫,還有人請「清朝格格」划龍舟被虧快來護駕。

近年科技多功能應用下,機器人除會掃地、做家務,又多了划龍舟才藝。屏東教育處今年廣邀台灣、香港、中國等兩岸三地國中、小學,發揮創意以壓克力板創作龍舟,由機器人負責划船,比賽誰划快、龍舟最有創意。

昨天賽前記者會上,屏東市和平國小用馬賽克鑲嵌船身時尚又美麗,被問會不會太重、機器人划不動?指導老師邱靜雅表示,龍舟需要適當重量航行較穩,馬賽克不會吸水,兼顧好用與美觀。

崇蘭國小以鋁罐剪成鱗片貼滿船身,環保又富創意,小學六年級張無雙負責測試龍舟航行水上狀況,她說,多了鱗片讓船重量維持標準,還可減少阻力,有信心可以得冠軍。

內埔國小走「宮廷風」機器人化身清朝公主,把飯匙當成槳,被虧「看起來很弱」,自信機器人程式寫得好的小五生張皓庭說,別小看格格們,她們一點不柔弱,戰鬥力十足!

教育處長顏慶祥表示,學童動手創作龍舟,自己寫機器人程式,還用高科技藍芽操控,把科學教育融入趣味競賽,希望激發他們對科學興趣。機器人划龍舟創作大賽12月10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