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374

炒房誤我一生...七年級「甭理財」真相被推爆

#理財 #炒房 #高房價 #買房 #相對剝奪感 #七年級理財 #小資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七年級生成為絕望世代,惡性循環的元凶竟然是「炒房」!網友認為,台灣大筆資金湧入炒房,導致年輕人不只面臨嚴重的「相對剝奪感」,「跨世代同族奴役」更是上班族的共同夢魘,「還在想理財、想買房子?」,「千萬不要再生小孩害人了」。
 
高工時、高房價、低薪水,讓七年級生不敢生小孩「害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工時、高房價、低薪水,讓七年級生不敢生小孩「害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付出的心力與回報不成正比,七年級生辛酸告白被網友推到爆!網友Leaf在PTT中發文表示,在民國72年次之後出生的人,只要家裡的資產沒有超過3千萬,「這輩子就不用煩惱買房子的事情了」,因為台灣過去7年來資金瘋炒房地產,沒把力道放在產業發展,導致年輕人苦無出頭之日,「注定了啦,慘的都是年輕人跟下一代」。
 
Leaf認為,上個世代的人付出60分努力,就能拿到月薪6萬元,但這個世代的人付出80分努力,卻只能拿到4萬元,「而且房子貴3倍」,尤其是文組畢業的學生,除了早9晚10的超高時工作之外別無選擇,「只能祝自己一路順風」。
 
Leaf表示,現在的年輕人不是不願理財,而是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投資,「一天工作超過10小時,還有體力研究嗎?」,Leaf說,這種匆忙之下的投資,結局通常是「投哪個賠哪個」,不用等詐騙集團來騙錢,「高工時注定只有薪水這條收入」。
 
這般悲觀論調的文章,被網友大讚完全中肯,「如果父母沒有留房產給我,說真的根本不考慮結婚生子」、「台灣被房產投資玩死,年輕人只能繼續被剝削」,七年級生已然成為第一批絕望世代的產物。
 
貧窮世襲、階級複製的狀況,也被名作家陳文茜批評「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陳文茜在蘋果日報專欄中表示,父母是否擁有一棟台北的房子,對於年輕人而言就如同印度的「種姓制度」一樣,擁有者的青春是彩色的,反之則註定是黑白的。
 
炒房、低薪,讓年輕人成為「跨世代奴役」的產物。(翻攝自PTT
炒房、低薪,讓年輕人成為跨世代奴役的產物。(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